设为浙江福彩网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59|回复: 11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求助:关于铸造件怎么设计工装和使用什么办法固定在工装上的求助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战魔亡 于 2019-10-3 19:16 编辑 0 G& j7 G9 h+ R8 z! U( }9 w6 }$ i

3 C4 W$ s1 ^5 ~4 k  Z7 A各位朋友下午好,我今天遇到个问题,不知道应该怎么做,想请大家帮我出个主意。
/ [8 \/ }! j& p! `- o1 X- M6 b! P+ j$ q+ V  I- }1 S$ n4 G

! [& i* e, h3 c7 S3 b   是这样的,我们公司这个零件是个铸造件ZG310-570(下面图片中有点像绿色的那个零件),以前在分别普镗、普铣、钻床上加工,现在新买了台四轴,想让这个零件在四轴上分两次装夹加工完成。! m5 s- k! g' @5 Z4 c' y
   我现在想的办法是把侧面这个边加大与底座的侧边一样宽,然后用类似平口钳的工装固定。) S2 ]2 a5 Z  k0 q1 l* J; @
4 _2 U/ x) \3 I0 J4 r
* D. X9 D4 D( O
   我在零件侧面设置了两个凹,在工装上设置两个定位销,想装夹时快速定位不用对刀。
+ B9 p4 t) Z1 J; u% b9 E- a% o& b6 J8 L9 t7 a' c- j, l: ?8 K) v. v

& W6 w+ o( Z3 E! Z5 I   图中白色的体是第4轴的转盘,黄色的体是工装的样子,像绿色的零件是要加工的零件
  F( M& x& O* T9 @4 k1 _( E  p# H
1 d/ V; ?6 j  v" g& T  ^1 `

( {: |# X: {3 j1 f- g   才毕业第一次搞这个没啥经验,谢谢大家给我的帮助。 , j/ c- r" x: ^. R% N' u

( S# j1 D9 \! a( ]& ?0 ]   帖子发得少排版不好请见谅。+ ?/ D- _$ @( J% ]$ n0 V/ |3 {
( o& Z5 l$ i+ L+ G; Y

9 E5 o, d; E/ X8 t3 T   现在有以下几个问题想要向大家求助:
# n) ^5 W* ?* c& \0 r     1、侧面的凹比较小,上直径10mm,深5mm,给我们铸造的那家公司铸造水平一般。我想问:铸造能容易铸出来吗?
) R& D) ^/ }2 T. T) u0 I! v     2、这个零件装夹用像平口钳夹紧的方式还是用顶丝压紧的方式好?
$ p, T& Y8 Z) o- y& Z% k     3、加工时在另一侧需要加顶尖顶住吗?4 |( {# J; U) F% Z; N9 Y
     4、怎么算加工时会有多大的震动?
$ ?% N3 g  f8 x7 {% G     5、这种装夹办法具有可行性吗?
8 x% x2 ]5 g( q; n     
$ d5 k# `# ^0 y$ V
' t# U! Q. {9 l7 _" ]3 F
- F- m8 ?) T  O: }/ _0 e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你四轴的平台加长就好了,就你图上这个加工的时候完全悬空,一点都不可靠,个人确认你的工装不合格
3#
发表于 7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第一个问题指的是哪个地方能铸造吗?直径10,深5mm;3 ?" X- T1 K& F! `  i" i

! `9 w* k- B- w8 U" z先加工底板4个螺孔,然后再上4轴,用底板的4个螺栓孔装夹零件。这个零件总长有多少?
4#
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先加工一个基准来装夹吧
5#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冷月梧桐 发表于 2019-10-3 19:40
/ g' X4 S4 e9 i你四轴的平台加长就好了,就你图上这个加工的时候完全悬空,一点都不可靠,个人确认你的工装不合格

, S5 e1 w, T. x. Y9 g2 v( ^' U感谢您的批评。您说的是哪一个平台呀?您能告诉我这样的零件应该怎样分析他合适的装夹方法吗?       公司这台四轴是一个三爪卡盘,尾座是个顶尖,没有桥板
% M  Z% u( A& z# Q0 `, r+ d
( ^* j& d7 N% Z3 F0 Q+ w
6#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10-3 21:30
; L: Q6 ?! O& X第一个问题指的是哪个地方能铸造吗?直径10,深5mm;$ Z2 r! @8 Z8 E% p) g

+ p1 C. Y" n  Z0 Z; f. E: ?先加工底板4个螺孔,然后再上4轴,用底板的4个螺栓 ...
2 t) ^7 R: u1 U! a/ c
对,第一个问题就是问侧面那两个直径10mm 深5的锥孔能不能铸造出来,您说的办法我想一想。
1 ~0 v7 w7 H% ^# d# e1 K$ c3 n
* r+ T) v+ X# ]6 T8 n9 F, V3 |& E
7#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sgxap666 发表于 2019-10-4 09:13  ~' T7 }/ Q+ x( X5 F* q# F6 C
先加工一个基准来装夹吧
7 Z9 I+ ?9 C! V& v9 d/ J
我们老板就想两次装夹加工完,就用毛坯面定位,我觉得这个一点都不好搞" O4 [& R* r8 r/ G1 x

5 f2 g$ V& g" {8 [
8#
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提了很多问题,但都没有到关键点!
3 V' R" n7 r% |' O% |9 c9 J4 g这个零件肯定是批量铣削加工的吧。
  A, c$ B8 a8 o2 A% g# M既然如此,夹具的设计首先需要考虑如何定位准确,压力可靠。% ~% q1 {& d6 {9 N
你设计的定位销从图片上看也有很大问题,产品的定位孔本身是有精度要求的,定位销需要一面两销,圆柱销和菱形销,定位尺寸超过孔5~7毫米。
9#
 楼主| 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远祥 发表于 2019-10-4 14:24
3 I2 c! D- ~% S) q1 |楼主提了很多问题,但都没有到关键点!! x7 P% T) {. W* `7 q' c
这个零件肯定是批量铣削加工的吧。" B6 ]2 C- r1 l$ K, |
既然如此,夹具的设计首先需要考 ...

4 C/ c0 _( t& u3 W谢谢您的回答,是要批量加工,这个帖子说的办法确实不行,我现在重新想了其他办法。就是图片这样。图还是个大概的。这个零件只是底面和中间的孔有位置关系。用中间孔的外圆做基准然后加工中间的孔和底面。我用的压板压紧。不知道这样可行性高不高?
; n5 B4 b' A( r! D; h4 C4 R& I6 {$ G, S  n  }8 ?. W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10#
发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该作者
第一你的底部又四个安装孔,那么请问底部是否是你的基准,与空是否有垂直度要求,如果有应当先加工基准面。加工完基准面,你的工件为什么不能根据基准面装夹。看你这个有这样装夹不知道的以为你是线切割要一次成形呢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19-10-10 04:39 , Processed in 0。081955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。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北京福彩网 青海福彩网 上海福彩网 澳彩网彩票注册 9号棋牌APP 吉林体彩网 江苏11选5平台 重庆快乐十分 中华彩票网 北京快乐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