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浙江福彩网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037|回复: 2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摇臂钻倒不好圆角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11-24 14:43:1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 38的孔,材质普通碳钢,要倒一个2.5的圆弧倒角。我们是用摇臂钻打出来的孔,自己做了个工装用白钢刀磨成圆弧,倒出来的角不好看,不均匀也震刀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3 L! s3 A3 y. C   
! N( @, R4 Q  {( n$ _       摇臂钻尽管能够锁紧转臂和主轴箱,但是锁紧能力有限,像倒角这种无法定心的单刃吃刀,单臂和主轴箱还是会动,倒出来的R角会很难看。但不是没有办法,可以用一把大于孔直径的钻头,把钻头两个主刀刃靠近外角分别磨一个凹圆弧,两个刀刃的圆弧应该重叠一致,先用这把钻头钻出来一个坑,把孔的倒圆角先划出来,由于有钻头的钻心把住钻头,基本上不颤。然后再用钻孔的钻头顺着先钻出来的坑把孔钻成,这样倒角就不那么难看了。' ~; M- ^# V) n$ e" D0 C! X

3 |7 O4 j8 L  o  X5 v0 v       其实这种孔用斜角就行了,一般这孔搞成圆角实在没必要。
2 l& S& O! d5 y) k; h& R
& I$ N. s! o- t4 I
$ J! W8 f" q1 E" p
4 n8 M) a( i0 Q$ y' k# U! g; ?

8 V/ r。 z" y# n7 r- Y- m7 ^( T4 S- p1 s

9 [1 W* z- |) p: L( o6 V
+ \# Q6 t: r; w8 `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2019-11-24 19:32:36 | 只看该作者
倒角也是有技巧的,再者你们自己磨的钻头也不见得就是对称的
3#
发表于 2019-11-24 19:38:19 | 只看该作者
"用一把大于孔直径的钻头,把钻头两个主刀刃靠近外角分别磨一个凹圆弧,两个刀刃的圆弧应该重叠一致,先用这把钻头钻出来一个坑",这是个好办法。又学了一招。
4#
发表于 2019-11-24 20:13:33 | 只看该作者
本帖最后由 Cavalier_Ricky 于 2019-11-24 20:21 编辑
- g0 y( o, q1 b' T
/ O0 G( H2 M% G" t。 B% u" q' O( [转速低一点,摇臂尽量抬高,使劲儿伸下去快到头了再碰孔口,让摇臂钻的不稳定性充分发挥其性能。# h6 j# ^8 b' V1 H
7 M/ Q6 M% W/ U1 K2 U
速度低了,单刃刮?那就让它单刃刮呗?只要别着急,给尽量少点,一圈两圈多点就可以慢慢抬起来了。
' {4 a4 A6 h9 X6 F$ B( c3 t+ T9 n& o  P) Z0 `& J% v5 l# g
震刀纹,我觉得,应该是剥离出来的屑片跟凹槽壁摩擦,闹出“地震”来了。
8 i- o, {; N- l  A" g6 r- y
0 c3 T- b; Y) ^* d3 r就像我们盼望的“日本沉没”,太平洋板块和亚洲大陆板块啥时候能蹭出大震纹啊。。。0 h1 G: c4 U6 j( L$ \

; v8 e7 L& F3 w+ h+ l# W
% Q! K% g5 h: d慢就顺,顺就快。& K- d+ X! B. Y4 F# ]8 J7 e
6 _! Y# c- S3 z1 i% W9 Y

点评

圆弧部分不好掌握,圆弧与平面结合的部分很难做到完美顺滑  发表于 2019-11-25 19:38

评分

参与人数 3威望 +3 收起 理由
韩寒11 + 1
nphui198939 + 1
未来第一站 + 1 思想深刻,见多识广!

查看全部评分

5#
发表于 2019-11-24 23:01:38 | 只看该作者
学习了。
6#
发表于 2019-11-25 15:34:41 | 只看该作者
实践是才是科教书啊,楼主的方法学习了!
7#
发表于 2019-11-25 16:00:02 | 只看该作者
软料用单刃,钢件硬料应该用2或3刃。
8#
发表于 2019-11-25 18:45:52 | 只看该作者
Cavalier_Ricky 发表于 2019-11-24 20:13- h  k) {( ]1 g8 Q6 o* \
转速低一点,摇臂尽量抬高,使劲儿伸下去快到头了再碰孔口,让摇臂钻的不稳定性充分发挥其性能。
+ k2 S) J- p- G2 ^
, a- Y* O& d9 `; [4 a0 R速 ...

9 g& r( j  I  C" r( o3 J' J8 j6 E$ C慢就顺,顺就快。但是99%的人都不信这个,然后吃个闷亏
$ d7 l& A' ?# f- d' {

点评

连着吃几次亏,老板就要把我炒了。๑乛◡乛๑  发表于 2019-11-25 20:09
经验就是吃亏,多吃几次亏,经验也就积累了  发表于 2019-11-25 19:40
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5 19:35:15 | 只看该作者
冷月梧桐 发表于 2019-11-24 19:32+ p- {, E; f% {6 l3 f2 }$ ^% G
倒角也是有技巧的,再者你们自己磨的钻头也不见得就是对称的
6 w2 ~: I, y; I* c$ x9 s. |4 M/ F
对啊,所以,倒角不圆,还不均匀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1-25 19:36:12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11-24 19:38
4 V& g6 Y2 I+ y) z* I$ X5 A"用一把大于孔直径的钻头,把钻头两个主刀刃靠近外角分别磨一个凹圆弧,两个刀刃的圆弧应该重叠一致,先用 ...
7 n$ i. D. z" R1 p  b2 _+ {2 P0 r
有空可以试试,不过不太好磨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19-12-7 06:46 , Processed in 0。065276 second(s), 14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。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海南七星彩 上海11选5分布走势图 江西快3 甘肃快3 青海体彩网 海南七星彩 青海福彩网 重庆快乐十分 平安彩票 99彩票网址多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