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浙江福彩网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414|回复: 15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年底了,总要面对现实的婚姻和爱情……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1-30 09:58:06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转自一位天津同行的文章,觉得写的很好,也很现实,所以拿出来给大家分享一下,特别是未婚的,已经恋爱的,自己谈的,或者已经订婚的,但总要面对的问题——房子和家庭。你的未来在哪?你的专业是什么?你能给未来的另一半什么样的幸福?7 E8 g( F" l2 X1 }0 Y

" H5 I$ P; W; b! Q1 F2 C: B     周二终于放假了,我开始做卫生。累了一上午,下午刚想歇歇,然后就收到一个网友的留言。: X$ N1 a# y) r! Y
( H" X( D4 {# E  U/ S1 h: s- f1 e
大意是女人真势利,天津人更势利!懵了,这大过年的干嘛呀?后来一问才知道,被女朋友甩了。我才刚想起来,他女朋友天津人,确切的说是宁河的,天津一个远郊区的。(转自天津同行,不针对地域和人。)
7 t; `( k7 f9 V! U( H
, t4 ?$ f/ M8 Z) B# K# P& E大概是这样的,前两年,这位男工程师就跟我说过要来天津工作。我说为啥呀,你在北京不是工作的挺好嘛。来天津工资得低很多呀。原来他是河北邯郸人,女朋友老家天津的,所以想来天津,毕竟在北京买不起房,去邯郸找不到工作,还不如来天津。- S9 [' g/ s7 v% E; W, b. A
1 h+ b- Y2 ?: F1 y, F3 ^8 }
OK,很好呀。不过来天津也得趁早,毕竟房价肯定还会涨的。他说不着急,我才32,女朋友28,先攒点钱再说吧。哦哦,这还不急呢?我说你爸妈早就该急坏了吧?+ ^! c% l4 ?0 m  o

, K。 a/ `, |7 d+ u人说我爸妈不管我结婚的事儿。意思就是不催我,也不掏钱帮助买房。。。。。。。当时我心里就一沉,在天津,父母要是这样干,八成这家人是穷到一定程度了。即便在农村也不可能不管孩子结婚啊?!5 K" }, ?0 Q" X

/ u; s5 q( Y$ S然后,就是一拖再拖,然后他们来了天津,找了份工作,女方非得在市区买房(市区房价看得上眼儿的基本都3W+)。然后这位老兄就被甩了。/ R; [# y2 m4 t: s3 ~9 \1 j& f& i

2 {8 d" b3 i" X( s* Z& Z$ R) x大概是这样一个过程吧。这位兄弟一直愤怒地说了一个多小时。说女朋友无情,说老丈人势力,说自己的难堪。。。。。
+ t. D1 z4 q  I) r$ r7 k' D+ W; j
等他说的差不多了,我说,你可以换个角度看问题,也许就能想通了,自己就不那么难过了。* K8 s2 F& F9 n# I  |0 C3 i* r
4 N% C- Q4 u5 p/ U7 f! S3 f
首先,你前女友在天津长大,天津这边,但凡不是破落户,基本都会多多少少给儿子预备点钱结婚,父母不会一分钱不花的。- ], ^$ t  T# u
" U% L: x6 I+ u# W9 v  N% ?  {/ m+ d
他说:看不起啃老族,自己挣钱买房挺好的!
  {. A2 u$ |; B) r2 Q  `
7 u4 b1 P# w5 h你换个角度想,啃老族也可以解读为代际传承,也就是说人家父母那一代人有能力传承给子女物质和精神财富。你家父母啥都不管,散养,也不能说有问题,但是跟现在的城市主流不一致,至少很难取得女方的认同。也就是说,女方认同跟你一起奋斗,自己要懂得感激她,不认同,也不要太过于苛责,毕竟她就是一个普通人,也有权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。总不能用道德和感情来绑架她,一定要她跟你一起过苦日子吧?!
. V9 Y# _7 r( G+ B* G: z: j  k" Y7 Q4 f# k' g$ f
可是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呢?本来说一起买房的,可是她爸阴阳怪气的,她还帮着她爸一起说我!
" l: n5 S5 O6 G4 m5 @0 n$ o. n0 n6 H0 U- H" |( W$ w9 x0 D4 P
结婚这个事儿,绕不开钱和两边的家庭。至少一般人绕不开,除非你特别有能力。早说了让你早下手买房,谁让你三十多了还说不着急呢,现在都35了吧?一位男同志,35岁买房拿不出钱,结不了婚,这说明啥?你女朋友绝情?她已经等到了30岁了,青春都快没了。她肯定也曾经对你们的未来充满期待,然而到了这个年纪,你让她失望了。
" r4 E; M1 c$ b3 q" V0 d% T( f- k# k5 C, `' `9 R4 K) l
当然了,不能说都是你的问题,你也付出过,只不过事情没有按照你想象的那样发展。但是你家里的状况,你自己的状况,也确实很少见。所以不要全怪人家势利。
! l4 C6 Q7 M6 T* t
* v( _) v% G+ F人总得面对现实世界,用普世大众都认可的规则来做事情,除非你女朋友不是个普通人。但是你没权利非得要求人家不是普通人啊,你不也是个普通人嘛?喜欢漂亮女孩,自己有这样那样的缺点。三观不合分了手,不见得是坏事。客观的去看待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,也许会发现,世界其实并不是你眼中的那个样子。
& @/ a$ S/ J  e% P' Q: k: @
) U& y8 `: Q) y0 S4 ^9 O3 \" L  {感觉这第一个假日好累。。。。。
8 f' \6 \! g2 p( n
# [' g! W) |+ Y
+ \" h( S7 e4 T% r2 v0 Z8 L
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0 10:00:57 | 只看该作者
上次未上传的机械设计手册PDF和软件版,现在都奉上,希望大家可以下载,这个版本的非常好用。
# r6 J5 [1 L: Q. V" z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r3bawe-yN-1TSAqcxHOqVQ  PDF版本的机械设计手册
4 A* ^! O5 T$ b* W# j4 }提取码:kgo4
  Z' A0 [) h( N# n。 a5 M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U-TAIsfbIlkHuXh_bSkKPg  机械设计手册软件版
( A! c& A9 E- n& G  W。 T提取码:tth3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威望 +1 收起 理由
喂我袋盐 + 1

查看全部评分

3#
发表于 2019-1-30 10:17:47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。
4#
发表于 2019-1-30 10:32:32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!
5#
发表于 2019-1-30 11:19:13 | 只看该作者
你文中这男的都35了,人家女孩子和你谈到30岁了,你还是一事无成。这不能怪人家和你吹。好人家谁家有女儿也不能让嫁这样的女婿吧?能怪人家父母?当然也不能说这男的就怎么怎么差,毕竟人家还追随女孩到天津了。不过现在社会,要娶媳妇要么有人才,貌赛潘安,人家哭着喊着要嫁你。要么有口才,能说会道,树上的鸟都能哄下来。要么有家财,腰缠万贯,什么样的女人都能娶到手。

点评

我个人觉得,这个和家庭有很大关系,放养三代以后有可能会偷会抢,传承三代以后有可能是下一个贵族。精神传承很重要,财富只是次要的,这就是暴发户、土豪、贵族的区别吧。  发表于 2019-1-30 11:40
6#
发表于 2019-1-30 11:42:11 | 只看该作者
网上的段子看看就好,要结婚的基本25岁以前早就结婚了,越是后面 越是要求高
7#
发表于 2019-1-30 12:10:48 | 只看该作者
现实很残酷,确实没必要道德层面上苛责曾经的另一半,人家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陪伴你渡过,自己却连成家所需的基本物质基础都无法提供,还一定要求人家死心塌地继续跟着过苦日子,这样也不大说得过去吧。至少也是因为多年的感情才选择坚守,实在对未来的幸福已不抱任何希望,所以只得选择面对现实吧。自力更生,不啃老坑爹从个人情感方面也是十分认同的,但不意味着可以掩耳盗铃、自欺欺人,毕竟在目前的社会环境下,真正能做到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,这个时候放手或许对大家都好,婚前的住房压力只不过是婚姻中的一小部分罢了,婚后子女教育、双方父母医疗、职业发展困局等等社会压力是更会让人感觉奔溃的事情。
% R; x1 z。 z" U
8#
发表于 2019-1-30 12:45:40 | 只看该作者
说什么呢?出了校园,社会不会太美好。每个人有自己的故事,自己的路自己走,谁都帮不了你。只想安慰一句:现在这个房子,害苦了多少家庭底子薄的人......
9#
发表于 2019-1-30 13:41:16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分享
10#
发表于 2019-1-30 15:10:01 | 只看该作者
感觉现在的男孩子找对象比90年代难多了。那时结婚不怎么考虑房子,钱财。只要有个稳定的工作就好办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20-1-22 02:05 , Processed in 0.065098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海南福彩网 广西快3开奖 北京福彩网 江西快3 贵州快3走势 海南福彩网 湖北快3走势 天津福彩网 青海福彩网 甘肃快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