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浙江福彩网收藏本站

机械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会员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824|回复: 36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一个O型圈密封问题的求助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9-8-29 17:56:5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一个卡箍连接的结构,中间有个O型圈,安装前必须要人工用力压紧上面的部分,再安装卡箍,不然就会漏水,这个是什么原理呢,求助6 S2 t- b) z$ ^1 v: ~$ B: K
7 J1 u3 ]; E8 h* d: P  d

* B7 F! s/ W+ p2 L# e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会员

x
2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0:49 | 只看该作者
端面密封
3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:47 | 只看该作者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圈变形后的变形填补了缝隙就密封住了。
4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39:54 | 只看该作者
O型密封圈压变形了才有密封效果。
5#
发表于 2019-8-29 18:41:54 | 只看该作者
o型圈线径不够
6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9 19:11:02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
9 Y( T。 m* o$ ]; |/ J9 J$ e) O( N9 j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 ...
" a6 Y, a  U. r2 |
怎么计算变形量够不够呢,要解决的话是不是有两个方向:1.加大O型圈的线径;2.使上下两个件的距离减小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8-29 19:37:30 | 只看该作者
晓昀 发表于 2019-8-29 18:38. X" A1 Y+ |! b0 n3 ?$ N( k
安装后O圈的变形量不够,变形量不足以填补两零件结合面的缝隙,所以会出现泄露。当用力压紧上面的零件迫使O ...

3 M0 p; a+ D4 S8 p# ?会不会还跟沟槽的尺寸有关系呢,我看了一下机器,目前密封圈的线径是2,沟槽宽度也是2

点评

或许你找到关键点了。 提醒一下,国家标准,O型圈的断面,有1.8的,也有2.55的。没有2的。沟槽宽一般大于断面直径(包容变形后的橡胶),你这个主要看沟槽的深度。还有卡箍是不是两半式,保中间槽的斜面来收紧?  发表于 2019-8-30 09:02
8#
发表于 2019-8-29 19:56:53 | 只看该作者
密封圈压紧后可以尽可能的填满端面槽,不留缝隙,所以水就进不去了
9#
发表于 2019-8-29 20:16:06 | 只看该作者
朙記の儚 发表于 2019-8-29 19:376 M7 A; }7 X0 L, O) G
会不会还跟沟槽的尺寸有关系呢,我看了一下机器,目前密封圈的线径是2,沟槽宽度也是2
' p+ ]* u8 J/ Z0 Z: B% ?% z
沟槽和O型圈要匹配,机械设计手册上有沟槽尺寸,表面粗糙度等的要求。沟槽宽了,深了都不行。' [" D! Y+ }. m; X8 |
10#
发表于 2019-8-29 20:17:25 | 只看该作者
朙記の儚 发表于 2019-8-29 19:111 |4 Q" P& R1 e% R0 y
怎么计算变形量够不够呢,要解决的话是不是有两个方向:1.加大O型圈的线径;2.使上下两个件的距离减小
3 J. g& M6 V. B5 S6 V
O型圈的变形是有要求的,我记得是20%,有可能记错了。你看看书吧。' `5 d/ C  c% X7 c9 G. B3 A: k4 |1 f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中国机械社区 ( )  

GMT+8, 2020-2-17 16:10 , Processed in 0.067066 second(s), 10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X3.4 Licensed

浙江福彩网© 2001-2017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福建快3 江西快3走势图 吉林福彩网 天津福彩网 上海快3走势图 湖南快乐十分走势 吉林快三 浙江体彩网 海南福彩网 浙江福彩